山羊

房间1

张小姐也不是从一开始就是大魔王的。
以下正文

世界关上了门,天却开始亮了。

一、
闪光灯很晃眼,掌声很刺耳,奖台边缘很硌脚,所有的一切都让人非常的不舒服,连脖子上的金牌都让人非常难受。因为都不是她的。
颁奖嘉宾马上发现了这乌龙,尴尬的从她脖子上取下金牌,她只能勉强的笑着。仰头看着最高领奖台上的那人,光芒如此灼眼。
荷兰,埃因霍温,胜者不是张怡宁。

但训练的日子仍要一如往常。
“老张,待会一起吃饭去?”训练完了,王楠走到张怡宁训练的球台旁。张怡宁看着她有些晃神,仿佛两个月前的灯光还在她周围闪。“楠姐,金牌,重不重啊?”
“金牌?”王楠笑了笑,“下次你自己戴着不就知道了。”
应该是不重的。张怡宁学着王楠笑的弧度,“待会吃什么?”
日子的确应该和往常一样。

张怡宁总觉得自己不太对劲,当技术越来越来好的时候,越能感觉到最高领奖台的遥远。她缩在床上,望着王楠房间的方向。这是第几年了呢?日子好像已经长得数不清了,从自己走进这间宿舍算起,望着那个房间的次数,也数不清了。
但张怡宁依旧记得和王楠第一次见面的样子。
那时候王楠笑着,语气柔和地问她:“你来这会不会紧张?”
“李指说了,你会照顾我。”张怡宁看着王楠弯起的眼睛,愣愣的说。
没想到王楠笑得更开心了,她摸摸张怡宁的头,说:“总被人照顾可不行啊,傻孩子。”
张怡宁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傻孩子,但王楠的笑却老老实实的刻在了她的脑子里。
王楠总是在笑,现在能想起的关于她的记忆里,她总是在笑,得分也好,丢分也好,她总是笑脸盈盈的。这是为什么呢?因为最后赢的人都是她。张怡宁这样回答自己。
不过有一件事张怡宁是明白的,王楠不会总是照顾她,特别是在球台上。
总有一天,我也要笑到最后。张怡宁这样告诉自己。

二、
时间不紧不慢的过去了,但张怡宁很焦急。她隐隐约约感觉某些她一直在追寻的东西正向她走近,是胜利?是金牌!她断定。
日历上被她用红色加粗的马克笔标写的日期,她期待着那一天。九运会,女单决赛。
她能感觉到全身每个细胞都在躁动,她在兴奋。
“李指,给我别号码”张怡宁背过身。
“老张,你抖什么?”李指皱着眉头问。
“没事,我就是刚热身完。”
“真没事?你这样可不行。待会上场你得稳着点。”
“放心,准能稳赢!”

灯光,球台,呐喊,音乐。
张怡宁和王楠比肩而站,人潮起伏,整个场地都是热浪。这可比两个人的房间大多了,张怡宁侧头看向王楠,王楠正好也看着她,伸出手,眉眼弯弯:“老张,别紧张。”
我不紧张。张怡宁握住王楠的手。
开局比预想中顺利得多,动作迅速,弧线完美,落点精确。张怡宁越发觉得这大概是自己这几年里最完美的一场比赛。已经是2:0,嗯,不远了。
“下一局王楠肯定会加大搏杀力度,你得稳一些,不要急。先防住她,对拉,找到破绽再进攻!”教练的声音沉得可怕。张怡宁一边大口喝水一边用余光偷瞄一旁的王楠,她的脸色更可怕,似乎没有一点情绪起伏。她在想什么?
异场开局,张怡宁突然看见了那逐步向自己走近的东西。

王楠弯下腰,准备发球,她看了看球台另一边的对手,对手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示意可以开球。那个人的眼神里是什么东西?王楠挑眉,不是紧张,是慌张。
张怡宁慌了,这仿佛又回到了埃因霍温。两局之前自己还在球台的这边志得意满,两局之后自己怎么在相同的位置如此无措?对面的人带着光,似乎周围的声音都被她的气息驱散了,能听见的只有她平稳的心跳。
张怡宁突然很生气。她怎么能这样。我怎么能会这样!
张怡宁看见白色的球朝自己飞了过来,她挥了挥牌子。
又是这样,不如算了!

“张怡宁。”局终,再次伸手,王楠沉着声音,质问她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“没意思!”张怡宁随意拍了一下她的手,转身背起包就走,把一场馆观众教练领导和王楠都甩在那个令人难耐的地方。
张怡宁这才看清,那件东西,不是金牌。

评论(20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